大学生的生活都只是上课、睡觉、吃饭、打篮球、打游戏吗?有好多大学生都抱怨,自己好像不是上大学,而是被大学上了。
刚到大学的时候,我也每天都很无聊,习惯了高中的忙碌,感觉每天都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嗯,有好多同学,利用这个空闲时间,去做兼职,但是,做兼职,我觉得也是应该有讲究的,有的人做完兼职,他有一堆抱怨,有一堆消极想法,也有的人,把自己的爱好,慢慢发展为兼职。他们会感觉高兴,因为做些自己喜爱的事。

刚到大学第一天,因为自己喜欢民谣,喜欢木吉他,就到学校里找了琴行,买了第一把木吉他,然后开始学琴。其实刚开始,我觉得在琴行也挺无聊的,每天谁也不认识,就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弹弹弹,但是后来慢慢和琴行的老板熟了,也慢慢和琴行里几个经常去的朋友熟了,慢慢融入了琴行这个“大家庭”,每天大家一起练练吉他,今天你推荐我一首歌,明天我推荐你一首歌,每天晚上在琴行唱唱歌,互相帮忙敲着不是节奏的手鼓,感觉真的是挺高兴的,感觉大学生活也不是那么无聊了

几个月之后,琴行里几个朋友,我们一起迎来了第一次学校里的演出,当时真的很激动,每天排练排练,问老师哪里节奏应该怎么样,要不要加点花之类,感觉真的很充实,然后演出完了真的是很满足,因为自己喜爱。慢慢的,通过老师或者旁边朋友的介绍,我们也有了商演,算是我们的兼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有钱赚,感觉真的很爽。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就只是想表达,大学生活那么多空闲时间,应该找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充实自己的生活,当然不一定非要就是音乐或者非要一定是什么,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一样,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选择的肯定也不一样,但是一样的是,每个人,如果真的想去寻找,那肯定会找到至少一样是自己所喜欢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