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童谣)今天的雨下了一整天,沥沥淅淅。空中的雾霾低沉而厚重,仿佛给这个城市包裹上一层灰色的外衣。
许久以来,我写不出一篇像样的文字。我想,我应该写点什么,宣泄或是慰籍,宣泄淤积已久的愤懑,慰藉一下太过孤独的内心。写点什么成了我调理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只在悲伤的时候,无助的时候,落寞的时候出现。如果失去了敲打键盘的手指,失去了用文字表达的能力,我不知道我还能借助什么来疗伤我的内心。
如果说风总在窗前飘荡些许的寂寞;而我却惧怕自己的心在寂寞中老去。如果说我是一棵树,土壤深处会埋藏着我的根吗?那些我最坚定的信仰,曾约束着我同时也支撑着我。倘若有一天,我挣脱了根的束缚,等待我的只有死亡。所以我在岁月中学会了忍受寂寞,习惯寂寞。只是不知从何时起,寂寞好像已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无法逾越。
我的思绪喜欢在秋季成片成片的树荫里行走,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洒在我身上,让人有一种光影交错的感觉,就好像在回忆和现实之间自由的游走,自由的想象......
又或许是我心中永远有一个空缺,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可以代替。只好用颤抖的双手和时常低垂的双目,在无边的暗夜里,写出让自己都感觉抑郁的文字。把忧伤变成绽放在纸上的花,让花泣血成绝美的姿势。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眼睛看到的最初也许并非事物的本真,没有人能完全的看清事物所有的真相,即便如此,也不是就可以让自己离群索居,有些快乐或许停留在表象,有些则在想象中会更美妙,我仍会珍惜每一次那些使我心动的初相遇。
风起的时候,我喜欢站在窗边看风在树梢上跳舞,听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声音,我相信,每一阵风和它的树都有着不同的舞步,不同的声音,那是只有它们自己才听得懂的言语。我也始终相信,当风遇到只属于它的那棵树时,风便不会再寂寞。
而风起的时候,一如从前,我会把偶尔产生的一些奇怪的念头写成让人不以为然的文字,就像在熠熠的星光下沿着岁月的河缓缓行走,两岸花开密密匝匝, 有时我会不由自主随口哼个小曲,低沉也罢悠扬也罢,关键那是我自己的心音。也许你会不屑一顾,也许你会说我无病呻吟,那只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我的经历。没有走过我走的心路。我写的这些暗夜中的文字,经不起阳光的照射,它们只是一些片断,美丽的片断,脆弱的片断,感悟的片段。却永远不会是我的全部。
喜欢阴雨中的风,喜欢雨天空气中那微微的湿润。它是温和的,安慰着我的 灵魂不再有撕裂的疼痛。喜欢听它敲打在屋檐上轻轻诉说着烦恼与喜悦,喜欢伴着雨声写下一些或深或浅的心情。不为什么,只为那些随感里有着我朴素笨拙的真诚......

网络把我的视线和触角延伸了很远。有时我真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网络时代,握住鼠标,就像握住灵魂一般磊落、坦然。在黑暗的网络里把自己变得侠肝义胆,变得柔肠百结,变得多愁善感。有时候看着自己写的东西,仿佛一只蝴蝶飞过水面,顾影自怜,孤芳自赏。可是,我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情绪的宣泄,每一次忧郁都是情感的赤诚。
此时,窗外又飘起了细细的雨,我静静的坐在窗边,打开手机,播放毛宁杨钰莹的那首“心雨”。听雨打在屋檐上,缠绵悱恻地顺着屋檐再次滴落,和着音乐的旋律,汇成一种全新的节奏。我的心也化作一掠轻烟随着幽幽的曲子慢慢地飞了起来,我发现了我的脆弱,在雨滴和琴弦的围绕下,我的眼睛湿了,不为别的,只为这样的雨和这样的音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