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半躺在一米多宽的床上,虽然把被子全裹在身上,但还是感觉很冷。地下室的那种寒冷和潮湿,让我感觉是活在地狱。每天晚上吃的馒头就咸菜,好像没饱,肚子又开始咕咕抗议。看着头顶的白织灯发呆,为自己的目前的窘境无奈。
北漂并不是唯一的生存方式,远离了家乡,远离了父母,远离了朋友甚至爱人,重新开始一段全新的冒险而又没有明确性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一切都要重头再来,又不知未来是否离自己想要的那样近,每天都在工作的忙碌和对未来的茫然中度过,不得不把梦想藏起来,分成零零碎碎的房租、水电费、车费、各种小票。我想能有勇气北漂的人还是对生活抱有很高的激情。
这大概就是目前北漂人的境况吧!
其实并没有人愿意远走他方,北漂也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当年旭日阳刚在那个破旧的宿舍里唱着春天里,那打动了无数北漂人心灵的原始视频,看着刘刚在弹吉他时的坚毅表情,透过王旭那苍凉的歌声,透着他对生活无奈而又不屈的神情,他们代表了几乎多数的北漂人。后来他们火了,命运不同但是性质一样。
更多北漂的人还是默默无闻的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


以为北漂好几年的朋友说:
如今,我变得跟城里的人一样,优雅的走路,尽量不大声的说话,拥挤的地铁里尽量不让别人产生厌恶,小心翼翼,熟人之间,我也会客套的说上几句,纵使转身即忘、但是,骨子里的东西还是没有变。
就这样,大多数北漂人感叹着自己无能的同时,也幻想着美好的未来,有时也抱着吉他“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我们都一样,心若没有地方安放,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那些苦的酸的甜的辣的都是北漂人一生的追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