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朋友问我,你手机里都有什么歌曲,推荐一下呗,我就截了一张图给他,没想到他回了我一句,这都是什么时间的歌曲了,怎么还保存着。听到这句话时我愣了一下,心里想到:是啊,都这么久了是时候要清理一下了。可是,在删除歌曲的时候不小心摁了播放,庐州月悠扬的前奏随着手机的麦克风的震动轻悠悠的飘了出来,一瞬间我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
儿时凿壁偷了谁家的光
宿昔不梳忆苦十年寒窗
伴随着许嵩那独特的嗓音,我的思绪也早已纷飞,那时的我还青春正盛,第一次听这首歌便被他那悠扬的音律所深深吸引,其实那时也不懂音乐,在我看来听着好听就是好歌曲,那时候家长看的严,不让去网吧,就瞒着父母偷偷的跑出去上网,顺便带着读卡器和自己那内存小的可怜的256储存卡开始下载歌曲。
回到家后一直单曲循环着这首歌,听着里面的歌词,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是冬天,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脑海中想象着歌曲里当时的场景,淡淡的月光倾泻下来洒在地面上,桥边开满了红药,水面上的乌篷小船传来了淡淡的离别之音,这一切的一切在当时想来是那么的唯美,以至于自己也幻想着能够成为曲子里的那位少年。
如今回过头细听这首歌,想起从前的自己,内心不由得一暖不禁微微一笑,其实歌曲无所谓新旧,他既然能够让你内心触动,能够让你心生喜悦,或者说能够让你找到一种舒适,自在的感觉,不管他人作何看法,请相信自己的感觉,遵从自己内心最直接的感受,好好的珍惜这种感觉,将这首歌静静的放在列表深处,时间会让他慢慢的发酵,在独自一人,夜深人静时听着能够让你泛起回忆的歌无论是对精神还是肉体都是一种很好的慰藉。
庐州月光 梨花雨凉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家乡月光深深烙在我的心上
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大家好,我是青年说生活,我不喜欢八卦娱乐,我只是纯粹的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