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岁,是一个关键时期,而我们大多数人都在挥霍它。
如果你也二十多岁。如果你告诉自己,还有十年才开始自己正式的生活,那么未来会发生什么?什么也不会发生。因为,你自己偷走了自己的紧迫感和野心。
谈恋爱?我知道现在的对象不适合我,但是这段感情不算数,我只是用来消磨时间,仅仅为了kill time .
或者,告诉自己,只要能在三十岁开始自己的事业就行。然而,事情往往会变成这样:都三十岁了,却还没有能拿的出手的成就。
再者,二十多岁谈恋爱就像在玩抢椅子的游戏,每个人都奔跑者追逐,很开心。但是到了三十岁的时候,伴奏的音乐停止,每个人都找到了合适的座椅坐下,你一定不想是最后在站着的哪一个。于是,选择了距离自己最近的那个“坐下”。
三十岁,不得不迅速选择一个城市,结婚,生孩子,工作。
我们现在的危机是,并不能意识到我们不能拥有我们现在想要的生活。
二十多岁应该怎么去过?你想要大成就?你需要一个计划,需要一个时间。考虑事业和家庭。
首先是身份资本,未来就是你身份的资本。去做让自身增值的事情,朝着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的方向去投资自己。开始工作,并使他有意义。
接着,不要成为井底之蛙,坐井观天。
再好的朋友,很少有能陪你走完人生全程的,仔细想想自己小学,初中,高中…曾经的好朋友还剩下多少?好朋友只是可以陪你一段路,送你到去往下一站的车站而已。
如果你仅仅只是和同龄人沟通交流,会被他们的所知,所想给局限到这个圈子,要知道,新的对象,新的资本,新的机会几乎都是固有圈子意外的东西。
新事物往往来自于我们的弱连接,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的确,在我们二十多岁的时候,有几乎一般人都没有工作的。而且,一半的新的工作机会是不发布招聘信息的。想要进入另一半的圈子,就主动去问店铺老板有没有工作机会。
这不是什么技巧,这只是信息传播的方式而已。只是你,一直在坐井观天。
所谓的第二条,就是不要被局限在旧有的圈子,去看到更多,去尝试更多。
最后,是关于家庭。
找对象这件事,要搞清楚它的本质,这是一件关于选择家人的事,而不是选择朋友的事。你想要和谁一起生活,而不是为了消磨时间,最后和一个刚好选择了你的人凑合了。
Now,生活的决定权在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