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初恋还好吗?
初恋二字散发着羞涩、美好,还有一点苦涩
昨天坐公车回家的路上,塞着耳机听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享受一个人的音乐
看都手机屏幕上显示“初爱”两个字
不禁让我深思:初恋是初爱吗?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大学的舍友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夏天
我们一起坐公车回学校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
她很喜欢带着耳机听歌
路上她一直望着窗外
当我转头看她时
泪水从她的脸颊落下
我不知道她想起了谁,正在听的又是什么歌?
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也没打算问

曾经的自己又何曾不是这么傻?
傻傻的想念一个人
曾经多少次深夜一个人泣不成声
哭着对他说,好想好想你
每次他都会说:不哭,很快就回去看你了
第二天眼睛红肿,发现还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
只是情绪压抑久了,一段时间就想要发泄一下而已
竟然这样傻傻的等了四年
等到彻底绝望
等到越来越坚强
等到不在再需要你

一位不熟的朋友说我的感情史很丰富
曾经一直都否认
甚至觉得太过简单,像张白纸
内心对它是否定的,已经不愿提及
我静下心来认真想了想
感情史丰富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换了很多恋人
一种是一段恋爱经历了很长时间
这样看来,说我感情史丰富也不为过
欣然接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至于初恋是否等于初爱这个问题
没有必然的答案
幸运的人也许已经遇到了
…………
晚安






